人民网首页

云南省首个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昆成立

2015年11月23日15:32    来源:云南网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省首个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昆成立

12月21日,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全省各州市的90余家具有代表性的非公立医疗机构参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机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李月东,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宽寿,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和向红等出席活动。云南肾脏病医院院长葛树森经选举当选会长。


(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


(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昆举行)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李月东在会上发言)


(首届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理事会成员合影)

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以社会资本投资成立的医疗机构(包括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为主体的全省性、行业性和非营利性组织。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宽寿在成立大会上介绍说,截至2013年底,全省共有民营医疗机构7396所,占全省医疗机构总数的32%;而从2010年起,全省新增医疗机构361所,其中民营医疗机构345所,公立医疗机构16所,新增医疗机构中社会办医占95.57%。对于全省首个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的意义,张宽寿表示,协会将为政府卫生计生主管部门和非公立医疗机构之间搭起一个相互沟通与联系的平台,对提高我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水平,促进社会办医政策的优化与落实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除此之外,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还举行了成立后的第一届会员大会,经现场不记名投票产生了包括云南肾脏病医院院长葛树森、云南老干部医院主任张保明以及鲁甸恒博医院法人申蓉在内的41位协会理事会理事。

随后,理事会又从这41名理事中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以及秘书长,经投票选举,云南肾脏病医院院长葛树森当选首届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临沧双江仁爱医院院长龚志斌在内的8人当选副会长,云南肾脏病医院办公室主任沈庆当选秘书长。

当选会长后葛树森说,协会成立后,既要广泛听取非公立医疗机构和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行业的诉求和愿望;又要向非公立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利用各种有效形式,组织、引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加强管理,提高其整体素质,增强其服务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