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奥克斯医疗集团倪以亮:民营医院不缺医生缺认可

2015年11月26日10: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马晓慧)在24日举办的“中国社会办医网”上线仪式上,奥克斯医疗集团口腔事业部总院长倪以亮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制约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的两大瓶颈,一个是人才,一个是政策。

首先是人才方面,“说人才是非公医疗机构的发展瓶颈,并非指民营医院缺医生,而是从一定意义上来讲,缺少老百姓对民营医院医生的认可。”倪以亮说,现在的医生技术评价体系更偏向公立医院。

民营医院的医生往往没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课题和研究,在职称评定方面存在很多困难。这种情况导致在老百姓心目中,公立医院的医生有职称,有科研成果,所以更有名望,有很多好的病例,即便民营医院的医生可能技术也很好,服务更到位,但未必能得到认可。

第二个就是政策方面,社会办医对行政法规的理解可能还不够透彻,在办医过程中需要一点点摸索,并且在摸索的过程中承担着很大的成本。“希望能给我们简化行政流程。”倪以亮建议,是否可以有一个专门的部门来指导民营医院如何进行行政审批,让社会资本的办医过程少走弯路?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发挥服务职能,指导社会资本走好审批流程,突破发展瓶颈。

相关链接:

刘爱国:政策落地及行业自律是社会办医的发展难点

李志升谈社会办医的发展难点:救死扶伤是一种传承

联创兄弟CEO柏战:非公立医疗机构将成主力服务百姓

刘伟:互联网应发挥正能量 引导患者科学就医

善方医院院长杨文:民营医院因角色决定了发展瓶颈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