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新疆支持公立医院民营医院联手

2016年07月04日14:29    来源:健康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支持公立医院民营医院联手

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5月,新疆有社会办医疗机构5089家,占医疗机构总数的24.99%;实有床位15044张,占医疗机构床位总数的10.5%;拥有卫生技术人员12417人,占卫生技术人员总数的23.55%;年门急诊人次782万,占医疗机构门急诊人次的8.2%;年出院人次39.8万,占医疗机构出院人次的8.15%。社会办医疗机构已成为新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永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月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社会办医的实施意见》将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医疗机构设置整体规划范畴,要求各地为社会办医预留床位和大型设备等资源配置空间,取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具体数量和地点限制,鼓励社会力量直接投向资源稀缺的医疗服务领域。

《实施意见》加大了社会办医政策扶持力度,专门增加了优化服务环境的内容,包括简化行政审批、加强信息公开、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办医水平、维护合法权益等与社会力量举办医疗机构密切相关的措施。

下一步,新疆将引导医务人员合理流动,鼓励公立医院取得主治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医生到基层、边远山区、医疗资源稀缺的地区和社会办医疗机构多点执业,支持公立与非公立医疗机构建立医联体。记者王 晶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