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女子丰臀失败致大腿凹凸不平 医院承认手术中存在技术问题

2016年08月02日08: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丰臀失败致大腿凹凸不平

    去年6月,杨女士在北京伊美尔整形美容医院做了自体脂肪丰臀手术,时至今日大腿被抽脂处仍然凹凸不平。

  昨天下午,伊美尔医院表示,大腿凹凸不平的原因是医生在手术过程中存在技术性问题,对此医院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杨女士表示,会继续和医院协商解决此事。

  大腿抽脂肪填充臀部

  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有先天缺陷,左侧臀部比右侧低,因此想通过整形手术弥补一下。起初,伊美尔的医生建议自己通过注射玻尿酸来丰臀,但是玻尿酸几年后就会被身体吸收,无法一劳永逸,且收费颇高。因此,她选择了可以一次移植解决问题的自体脂肪移植方法,费用也比玻尿酸注射便宜1万元左右。

  杨女士给记者提供的病历显示,2015年6月19

  日,杨女士在伊美尔整形美容医院健翔医院接受了臀沟部光纤吸脂术和自体脂肪丰臀术,主刀的医生是技术院长安波。

  杨女士解释,臀沟部光纤吸脂术就是把大腿的脂肪吸取出来为移植做准备。病历中也显示,将腿部脂肪抽取出来之后,分离提纯后备用。杨女士说,病历显示她两侧大腿一共被抽取了1600毫升的脂肪。而后续的病历又显示,填充进

  杨女士臀部的脂肪只有240毫升,分别为左侧180毫升,右侧60毫升。

  对此,伊美尔整形美容医院的代表代伟总监告诉记者,病历上记录的抽取1600毫升纯脂肪,属于记录不够准确。抽出的液体中,除了纯脂肪,还包括注射进去的膨胀液、身体组织液等其他的物质,这些物质的混合液体总计有1600毫升,而不是纯脂肪。因此,病历上的写法是不准确的。

  术后一年多腿部凹陷

  杨女士说,术后,她发现自己的大腿根部有凹陷。当时的医生告诉她,这是术后的正常现象。只要杨女士安心恢复,正常饮食,脂肪就会自己长回来。但是,一年多过去了,杨女士的大腿依然凹凸不平,不见恢复,被填充的臀部也发生了下垂现象。

  对于凹凸不平的原因,代总监解释说,经过他的初步调查,是因为主刀的医生

  安波在手术过程中,存在技术性的问题。“简单地说,就是在抽取脂肪的过程中,抽取的脂肪太靠近表层皮肤了。”由于刀口非常小,医生实际上是看不见皮下脂肪的。抽取脂肪基本依靠医生的经验和手感。

  “但是,这确实是医院的问题。对此,我们向杨女士表示诚挚地道歉。并且,我们愿意为此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代总监说。

  医院愿赔偿金额待定

  据了解,杨女士提出的赔偿要求是,返还自己4万多元的治疗费用,并修复自己的臀部,还要赔偿自己的经济和精神损失,总额为70万元左右。

  但是,伊美尔医院并不同意杨女士的要求。在杨女士给记者提供的微信截图中,伊美尔的工作人员王慧慧给杨女士发来了一份协议书的草本。该协议书显示,院方愿意退还4万元的手术费用,可以免费赠送半年的物理治疗缓解大腿处的皮下粘连,并且安排专家为杨女士看诊,以决定是否能够进行

  手术修复。与此同时,院方要求杨女士“不再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向医院和相关部门提出任何要求”。

  杨女士说,与医院的协商过程中,医院的态度和这份协议书草本的内容基本一致。但是,杨女士并不同意医院的赔偿方案。

  代先生说,杨女士提到的草本内容,并不是自己出具的,目前出处还在调查,不排除是之前杨女士就诊的健翔医院出具的。截至目前,集团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方案。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此事。

  京华时报记者韩林君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