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淄博张店加强综合卫生监督执法 规范民营医院诊疗行为

2016年08月12日09: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淄博张店加强综合卫生监督执法 规范民营医院诊疗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对民营医院的科学监管,提高民营医院依法执业、规范行医的自觉性,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淄博市张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8月1日开始,对全区24家民营医院开展了综合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此次综合执法检查对执业许可、执业范围、人员聘用、核定床位、人员资质、门诊登记、门诊处方、住院病历、传染病报告、医疗废物处置、消毒隔离以及人员执业资质或资格的合法性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中发现,随着近年来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全区各民营医院依法执业意识不断增强,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服务、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以及越级使用抗菌药物等问题。卫生监督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严重的医院依法立案处理。(王晓萍)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