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小腿静脉曲张啥原因

2016年08月23日08:4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上海读者黄先生问:我今年71岁,小腿静脉上有黄豆粒样突出,但没有什么症状。医生诊断为“静脉曲张”,现服用“胰激肽原酶肠溶片”。请问我为何会得静脉曲张?这种情况要手术治疗吗?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介入与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秦永林解答:静脉曲张的原因分内因和外因:内因是静脉发育不良,外因是站立时间过久。是否需要手术治疗要看静脉曲张的严重程度和个人的整体身体状况,建议您到专科就诊遵医嘱治疗。

  小腿静脉曲张是常见的四肢血管疾病,一开始可能无症状、无影响,但随着病情发展,可能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引发严重的后果。为避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其影响,及时有效地预防、治疗静脉曲张十分重要。

  对于长期站立工作的人,抽空就下蹲几次,有条件的,工作时可穿弹力袜或包扎弹力绷带,能很好地预防静脉曲张;对于久坐的人,可以经常屈伸双腿,持续10分钟,每半天做1~2次,也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