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非公医疗机构发展迎来新机遇

2016年08月26日08:31    来源:健康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公医疗机构发展迎来新机遇

  8月22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北京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在京沪两地召开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座谈会。与会人员表示,卫生政策应该激发所有医疗机构的活力,助力非公立医疗机构在大健康产业中找到位置、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中指出,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政府要有作为,在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市场有活力。北京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锡银说,这一表述清晰地划分了政府与市场在提供医疗服务领域的界限。非公立医疗行业市场良好,但活力尚显不足,此次讲话将开启非公立医疗机构改革的新局面。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闫东方呼吁,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完善质控标准,通过去伪存真、大浪淘沙的过程,留下踏踏实实做事的机构为大众健康服务。

  “近年来,国家政策一直很支持社会资本办医,但是还缺少可执行的细则,尤其是人才引进培养制度、医疗技术准入和大型设备放开等方面,应给予非公立医疗机构平等的权利。”上海博爱医院院长孙太明的发言引起与会者共鸣。“打铁还须自身硬。一些民营医院要改变管理思路,沿着规范、专业的道路发展。”上海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刘立森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上海泰坤堂中医医院董事长武大圣说,习总书记讲话中关于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表述,给了中医药更大的发展空间,要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医药发展。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