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民营精神病院医院管理论坛在昌举行

2016年09月27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民营精神病院医院管理论坛在昌举行(图)

9月22-23日,江西省医院协会精神病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南昌市胜利召开,会议由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承办。 来自全省各地市公立及民营精神病院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民营精神病医院管理,提升民营精神病医院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医疗质量,改进医疗服务,保障医疗安全,加强相互交流,引导民营精神病医院更好、更快地发展等热门话题展开了进一步探讨。江西省卫计委医政科许先来、南昌市卫计委领导、江西省精神病院钟军书记、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领导钟彦博、温州康宁医院管伟立院长、省精神病院周平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由省精神病院周平良副院长主持,南昌市卫计委领导、省卫计委领导、江西省精神病院钟军书记现场致贺词。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领导钟彦博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三三四医院整体情况及近年来医院的发展。

江西省卫计委医政科许先来代表省卫计委医政科向本次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他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各地市精神病院为我省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特别是自2012年开始免费救治工作以来,精神卫生战线上的医务人员凭着对事业的热爱与赤诚,在救治、筛查、确诊工作中发挥了重要重要作用,这五年来全省精神卫生服务有了长足的发展,从机构、硬件到人才均有了明显的变化,其中确实包含了全省精神卫生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与汗水。

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在康复管理上仍有较大差距,“重治轻管”的观念需即刻转变,要为精神疾病患者的康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供长期的人文关怀。为此,他要求全省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要转变好自己的职能、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做好引导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开展精神卫生工作;二是要落实好管理公共卫生的责任;三是要把住质量与安全的底线,从收到治、从治到管,要在体系建设与医院管理上做文章,要从以往收治疗养向治疗管理病人转变。

开幕式结束后两天的会议中分别开展了《精神卫生服务机遇与挑战》《精神分裂症阴性治疗新进展》等生动的专题课程,让与会代表受益匪浅。在大会交流环节,全省各地市精神病院就医院管理、医改工作以及精神卫生法引发的社会问题探讨、全省贫困免费救治工作、医院评审等多个热点问题分享了各自的宝贵经验。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在融洽良好的氛围中交流了各自的发展经验,并就精神卫生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新形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确立了下一步我省精神卫生工作的主要目标,即增加精神科医师数量、提高从业者待遇、增加社会工作者、建立职业康复中心、加强重症管控工作、加强精神卫生信息系统建设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