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疼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召开

2016年09月28日09:0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促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疼痛学科的发展,2016年9月17-18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疼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主持。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中国科学院韩济生院士、北京医院许峰医疗院长,日本岛根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齊藤洋司教授,美籍华人疼痛专家莫世湟教授,山东省立医院疼痛科原主任宋文阁教授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疼痛医院院长、疼痛科主任、专家、学者、临床医生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9月17日晚召开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疼痛专业委员会选举工作会议,会议根据协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过民主选举方式,选举产生疼痛专业委员会。当晚同时召开了疼痛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和常委会,讨论了疼痛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计划。

9月18日上午召开了大会开幕式,会员组织部王珊主任代表协会宣读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疼痛专业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领导班子成员名单:中科院韩济生院士担任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医院疼痛科主任赵英担任主任委员,北京电力医院麻醉疼痛科主任孙立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疼痛科主任王祥瑞,云南华宁瑞仁医院院长张登胜,重庆东华医院疼痛科主任刘怀清,西安仲德骨科医院院长柳健,鄂尔多斯亿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捷、天津北辰北门医院院长王遵来、山东洪强集团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刘洪强担任副主任委员,辽宁中医学院附属第四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耿宝梁担任秘书长。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为疼痛专业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向主委单位颁发铭牌。

赵英主任委员在讲话中说:慢性疼痛是一类疾病,疼痛最大的危害不是死亡,而是降低生存质量,会造成身体、心理、精神、家庭、社会等多方面的功能障碍。疼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担负着非公立医疗机构疼痛医师的希望和嘱托,我们要团结和组织全国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疼痛医师,认真做好非公立医疗机构疼痛医师队伍人才培养和基础建设;推广疼痛诊疗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促进公立与非公立医疗机构之间的疼痛专业人才的学术交流、互助;切实维护非公立医疗机构疼痛医师的合法权益,力争将我国非公立疼痛医师行业管理引入科学、规范、健康的发展道路。

中国疼痛学科创始人,中科院韩济生院士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非公立医疗机构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是中国医疗卫生保健政策的一个新的战略措施,非公立医疗机构中疼痛医学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非公立医疗机构在发展过程中,要有长远眼光,努力打造非公立医疗机构的百年老店。无论公立还是非公立,无论任何一个组织,共同的原则就是有容乃大、合作共赢,大家的共同目标都是为民除痛,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贡献。

许锋院长代表北京医院到场祝贺疼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他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治理医疗改革方面有两个重要的举措,一是非公立医疗机构参与到国家的医疗改革事业中来,二是在医疗机构改革中,强调要推进非公立医院的健康发展。他认为疼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出现的成果,也是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专家、同道们不可多得的一个发展机遇。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讲话中对疼痛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疼痛专业委员会不是单纯的学术交流组织,她的目标是要推进疼痛专业的整个产业发展,比如要动员社会资本建立疼痛中心,为非公立医院疼痛专科进行学科建设,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和业务服务能力等,这也是中央反复提出的要推动社会资本和医疗资源相结合的精神所指导。据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介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将于10月29-31日在深圳举办首届中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健康报社、人民日报人民网和深圳市卫计委联合主办。

(供稿:疼痛专业委员会)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权娟)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