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黑龙江:21家民营医院获A级信用等级牌

2016年10月17日10: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1家民营医院获A级信用等级牌

  14日,我省首批医疗服务信用等级单位授牌仪式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21家民营医院获A级信用等级牌。

  该活动由省医院协会、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卫生监督局主办,标志着我省行业监管部门创新监管理念,推行的医疗机构信用等级管理举措正式推行。同时也开创了我省权威主流媒体深度参与医疗服务监督,共促社会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和医患和谐事业的先河。

  据悉,从今年5月起,省卫生监督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方案,经过3个多月的准备、酝酿,出台了《黑龙江省医疗机构信用等级监督管理实施方案》。据介绍,医疗服务信用等级监管模式是通过对医疗机构的准入管理、临床用血管理、知情选择权、专项诊疗技术管理、抗生药物的临床应用管理、患者满意度等16个大项、68个小项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被评定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再根据医疗服务信用等级级别确定监督频次和监督内容,是一项全新的监督管理模式。

  今后作为活动主办方,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将和省医院协会、省卫生监督局紧密分工协作,确保评定工作公平、公正。同时,对已经完成信用等级评审的机构进行定期回访,利用权威媒体的监督和舆论导向作用,在全省范围内打造医疗机构“视信用如生命”的良好氛围。(记者朱彤)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