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甘肃省出台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工作方案 开办民营医疗机构将不再受限制

2016年10月21日09:24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省出台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工作方案 开办民营医疗机构将不再受限制

  兰州晚报讯(记者方言)为进一步促进全省社会办医快速健康发展,加快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各地在符合规划总量和结构的前提下,取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具体数量和地点限制;凡符合规划条件和准入资质的,按相关规定报批,不得以任何理由加以限制;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配置大型医用设备。

  《方案》提出,将社会办医纳入区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按照一定比例为社会办医预留床位和大型设备等资源配置空间。要加大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支持社会资本举办各类医疗机构,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个体诊所等。将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政策。

  《方案》提出,对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对营利性医疗机构减半征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进一步清理和取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不合理、不合法的收费项目,在接受政府管理的各类收费项目方面,对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相同的收费政策和标准。

  按照《方案》,我省还将加强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严肃查处租借执业证照开设医疗机构和出租承包科室等行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