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美中宜和启动模拟培训中心 成国内民营医院首例

2016年10月24日12:5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中宜和启动模拟培训中心 成国内民营医院首例

  10月21日上午,美中宜和与美国哈佛医学院教学医院贝斯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将成立模拟培训中心,全面引入该中心成熟先进的培训及考核系统及核心技术,对医护人员进行妇产科危急重症的临床技能考核及团队协作,该模拟中心在非公医疗领域尚属全国首例,对于妇产科医疗安全及质量的提高、医生个人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提升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美中宜和模拟培训中心启动仪式

  目前我国医生培训的现状往往停留在获得医疗知识和提高技能的层面,很少能进入到行为层面。医生对危急重症的处理经验更多是从临床实战中获得,而很多临床危急重症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几率是比较低的,一旦发生,医护团队在不熟悉但又很紧张的情景下会变得慌乱,犯错几率增加。

  美中宜和一直非常重视医疗安全和质量,致力于创建中国一流的高品质医疗服务品牌。为了保证医疗服务的安全性,十年来美中宜和不断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引进。贝斯医院是哈佛医学院主要的教学医院,被列为美国最好的医院之一,妇产科作为其优势学科之一,据贝斯医院质控主任Dr. Toni Golen介绍,模拟培训中心作为该医院妇产科医生技能培训和考核的常规内容,对于产科医疗安全的保障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对于产科危急重症如心脏骤停、产后出血、肩难产、紧急剖宫产等的应对和处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且制定了严谨完善的质控标准。产科并发症的发病率在整个医疗系统(产科)部门中是最低的,也验证了模拟中心对于保障产科医疗安全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

  现场模拟培训演练

  据美中宜和医疗集团创始人胡澜博士介绍,此次携手贝斯医院,在美中宜和引入模拟培训中心,将作为一个为妇产科临床工作人员及业界同仁进行开放式交流的平台,通过业已成熟的培训体系和仿真度接近100%的模拟场景训练,对每位妇产科医生进行定期的培训和考核,其目的就是让每位医生在现实中面对这些危急重症时都能应对,了解路径,处理常规,并给出最佳的解决方案,提高产科安全的质控标准。不仅如此,模拟培训中心通过培训医生掌握有效的沟通方式,让患者有充分的知情权,让医疗过程更为顺畅。

  此次启动仪式在美中宜和万柳院区举行。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主任甄蕾、副主任曹玉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北京大学第三医学院妇产科常务副主任、产科主任赵扬玉女士、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彭振耀先生、哈佛医学院教学医院贝斯医院妇产科副主席及质控主任 Dr. Toni Golen、美中宜和创始人兼CEO胡澜博士、美中宜和创始人兼CFO陈霄出席启动仪式。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