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青岛:发布非法医疗出版物,黄岛3家民营医院被查

2016年11月01日16:4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发布非法医疗出版物,黄岛3家民营医院被查

  为进一步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辛安执法大队严厉打击和坚决查处非法发行医疗类出版物行为。今年以来,共收缴以报型、刊型等形式发布的《都市丽人》、《德医堂》等非法医疗类出版物2300册,立案查处涉案民营医院3家,罚款25000元。

  针对民营医院经常利用农村大集、校园周边、宾馆、交通枢纽和城区繁华地段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散发医疗广告刊物的特点,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辛安执法大队采取联合执法、错时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全面摸排非法发行、散发出版物的医疗机构等,对各类非法医疗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彻底摸清底数,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治。

  同时,会同公安、市场监管、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突出对医疗机构、印刷企业等经营资质的审核、广告内容的审查,教育印刷企业、医疗机构等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确定重点查办案件,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进行惩处。今年以来,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辛安执法大队共收缴以报型、刊型等形式发布的《都市丽人》、《德医堂》等非法医疗类出版物2300册,立案查处涉案民营医院3家,罚款25000元。

  齐鲁晚报 记者 殷萍 通讯员 管清敏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