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05日09: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1月26日下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会员组织部王珊主任,北京积水潭医院田伟院长、蒋协远副院长、吴新宝所长助理,骨科各科主任,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杨惠林教授,华西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裴福兴教授、上海开元骨科医院吴海山同志等30余位全国各地骨科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赵书贵副会长主持。

北京积水潭医院田伟院长

会上,田伟院长对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进行了汇报。田伟院长介绍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当前,非公立医疗机构骨科专业领域面临诸如同行交流较少,被社会群体忽视,专业培训缺失,吸引高素质人才困难等问题。因此,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着力促进行业发展,增加公立医疗机构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交流,团结、组织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生、技师、护士进行正确引导和专业培训,从而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弘扬职业道德。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

会上,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分别从依法建会、建立行业会员之家,依法兴会、规范行业服务行为,建立行业标准、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建立专项扶贫基金等几个方面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协会的各分支机构应注重四个链的建设和发展,即产业链、学术链、人才链和资金链,凡是有利于以上四个链建设和发展的机构和人员都应积极吸收进专委会中,以促进非公立骨科专业领域的整体发展。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主持讨论了骨科专业委员会筹委会拟任名单、组织框架、管理办法、2017年工作计划、成立大会以及年会有关事项。

与会的杨惠林教授、陈伟高教授、牛晓辉教授等公立医疗机构代表就如何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合作、资源共享等进行了发言和讨论。肖正权院长、赵凯副院长等非公立医疗机构代表就目前发展遇到的瓶颈,比如人才引进、与公立医疗机构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筹备工作会现场

经专家和代表讨论,基本确定成立大会应涵盖以下内容:

1、我国非公立医疗发展政策解读;

2、医疗投融资相关;

3、非公立医院如何引进、培养学科带头人;

4、专科医院建设、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相关;

5、建立医生培训平台,医生教育培训相关;

6、非公立医疗机构与公立医院如何进行合作、资源共享;

7、非公立医疗机构学术发展、医学生培训相关;

8、公立与非公立医疗市场细分、品牌建设相关;

9、医学伦理培训、医德教育完善相关;

10、建立行业标准和评价体系相关。

会后合影

文/吴佳源韩骁摄/陈梓凡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