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打破以药养医 重庆首家医药分离民营医院接诊

2016年12月05日10:56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市首家医药分离民营医院接诊

  12月3日,我市首家医药分离民营医院璧山区仁康医院正式接诊。在该院看病,患者可持医院处方到价格便宜的药房买药,可节省约30%的药费。

  “医院药价高一直是让很多百姓头疼的问题,也是百姓对医院不满的重要原因之一。”仁康医院院长李万波介绍,仁康医院是一家民营二级综合医院。医药分离后,医院对处方依旧实行“双处方”管理制度,即医生每次将处方开出两份,一份交给患者,一份由医生保存,便于患者前往与医院合作的国有公信网大药房或其他药房买药,与其他医院相比,可节省药费约30%,甚至更多。据了解,仁康医院还向所有患者提供医疗和医药的收费详单,使患者能够明白消费。(记者 王伟)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