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专业培训招生简章

2016年12月15日08: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上药依升医疗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组建,主要从事血液净化医疗、护理、工程技术、肾病营养及血透中心管理运营等专业培训;培训面向社会招生,服务以非公立医疗机构为主的全国所有血液净化机构。

一、 培训特色

(一)权威性: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及其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等权威和专业院校、机构组织,颁发国家和行业认可的培训证书。

(二)系统性:根据血液净化人才培训目标,设置肾脏病学基础知识、专科技能、护理规范、工程技术、健康教育与患者管理、肾病营养、血透室管理、营销等培训模块的课程体系,对学员进行系统的理论与实践培训。

(三)规范性:采用经典的肾脏病血液透析专业教材和标准操作程序,配备标准化的血液透析中心实训室,同时安排上海长征医院等三甲医院作为实习基地,加强学员的规范化培训。

(四)复合性:针对非公立医疗机构人才需求,重视理论与实践、技术与管理、业务与营销等复合型人才培养。

二、招生对象

(一)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人员。

(二)取得执业护士资格证书的人员。

(三)血液透析工程师,或具有相关设备管理背景、有志于从事血液透析工程技术工作的人员。

三、课程与师资

(一)课程设置

设置肾脏病学基础、血透临床技能、工程设备管理、健康教育与患者管理、肾病营养、血透室管理等课程模块。

(二)教学师资

1、专职师资:依托上海健康医学院师资、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及协会相关专业学术机构的委员。

2、兼职师资:聘请复旦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等专家作为兼职师资。

3、客座师资:不定期邀请知名医院、企业、研究所等行业专家来校开展讲座。

(三)特邀专家

梅长林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解放军肾脏病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会长,上海市肾脏病临床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肾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对血液净化具有丰富的理论和经验,出版多部专著。

张晓萍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原总护士长,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中华护理学会血液净化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护理学会内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心理学会理事;解放军第九届护理专委会委员;解放军护理杂志、上海护理杂志、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编委。

胡兆燕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临床工程技师学组特聘成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及血液净化装备技术专业常务委员。曾获上海市育才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四、教学信息

(一)学制:采取全脱产学习方式,工程师、护士培训时间为4个月:1个月理论学习,3个月临床进修;医师培训时间7个月:1个月理论学习,6个月临床进修。

(二)时间:每年开设2-3期。第一期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2月1日,开班时间初定为2017年2月15日。

(三)地点:理论教学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实习进修在上海健康医学附属医院和其它上海三甲医院。

(四)学费:工程师、护士:6000元/期,医师:8000元/期,均含学杂费、资料费和实习进修费。

(五)食宿:理论学习期间由上海健康医学院统一安排,实习进修期间由所在医院统一安排,住宿费按公办院校学生标准收取,费用均自理。

(六)证书:培训合格者颁发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和“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共同盖章的结业证书,及三甲医院的临床进修证明。

(七)就业:培训中心与全国各大血液透析机构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可择优推荐工作;被上药依升公司录用的学员,公司全额报销学费。

本项目接受单位团体报名和委托集体培训,有意者请将报名登记表发至JXJY_FXL@sumhs.edu.cn。报名表(电子版)可在上海健康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招生网站下载。

五、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一)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魏老师:13122650152

周老师:021-65881663

(二)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学术培训部

咨询电话:熊老师:010-51209946,13311106512

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