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衡水出台多项措施鼓励社会办医  社会办营利性医疗机构3年内免征房产税

2016年12月26日13:19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衡水出台多项措施鼓励社会办医 社会办营利性医疗机构3年内免征房产税

  本报讯(记者马路 通讯员孟宪红)符合规定的社会办营利性医疗机构3年内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出资人可以从办医结余中取得合理回报……日前,衡水市印发《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多项措施鼓励社会办医。

  据了解,该市将符合条件的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政策。并将住院期间因医学影像、医学检验、病理诊断等资源共享发生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同时,将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急救网络和卫生扶贫工程项目,执行政府下达的指令性任务,并按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待遇获得政府财政补偿。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纳入政府补助范围,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重点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享受同等补助政策,市财政将对困难的县(市、区)给予适当补助。

  该市还推出了多项政策,对符合规定的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符合规定的社会办营利性医疗机构自用的房产、土地,自其取得执业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社会办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免征营业税。社会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在扣除办医成本、预留发展基金以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取的其他必需费用后,出资人可以从办医结余中取得合理回报。

  该市要求,各县(市、区)要在确保每个县域内办好一所县级公立综合医院和一所县级公立中医医院的基础上,推动包括国有企业办医院在内的部分公立医院改制为非公立医疗机构。支持社会信誉好、具有较强管理服务能力的社会资本,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公立医院改制。

  对于多点执业医师该市也做出了规定,多点执业医师由聘用单位与本人协商确定待遇,其所得收入不纳入本单位和执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不得以多点执业为由,影响和限制医务人员的学术地位、职称晋升、职业技能鉴定、参加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等。鼓励和规范医师在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医疗机构间流动,鼓励医师到基层、医疗资源紧缺地区和其他有需求的医疗机构多点执业。取消第一执业地点同意的书面证明及其他相关文书要求,简化医师多点执业办理程序。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