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专家讲座:如何避免“人老腿先老”

2017年01月06日13: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避免“人老腿先老”

  本报讯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腿老先老膝”,膝关节是人体最复杂的关节之一,人体60%的体重由膝关节承担,然而由于风、寒、湿邪气等致病因的侵袭,易造成膝关节疼痛、肿胀、变形。数据显示,膝关节病的发病率在40岁以上人群中为50%,在50岁以上人群中则达到65%。

  专家指出,膝关节病的早期养护可以帮助80%的患者避免手术治疗。为此,本报健康微信公众号“北晚微健康”联合东城中医医院,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杜春林主任,于1月7日14时30分至16时30分,主讲“膝关节痛轻松治”公益讲座。讲座地点在东城区和平里兴化路11号东城中医医院六层会议室。

  杜春林现为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师从著名骨伤科专家葛长海,从事临床工作近四十年,擅长治疗颈椎病、腰椎骨关节病、膝骨关节病、骨质疏松症以及髋、膝关节置换术、腰椎微创手术。J146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