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演员唐嫣、陈乔恩遭“整容变脸” 涉事医院被起诉

2017年02月08日09:04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演员唐嫣、陈乔恩遭“整容变脸” 涉事医院被起诉

  据《劳动报》报道,知名演员唐嫣、陈乔恩近日发现上海某私立医院未经许可,擅自在网站上使用自己的照片,分别向普陀法院起诉该私立医院侵犯其肖像权。普陀法院一审判决私立医院对唐嫣、陈乔恩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

  2015年初唐嫣得知,上海某私立医院在其所经营的网站网页中擅自将自己的照片用于该网站,并在“改脸型真人秀”插图中以整容前后对比的方式进行商业宣传。另在该网页中明显标有其他整形宣传、电话咨询、医院介绍、整形项目介绍等详细信息,具有明显的商业属性。

  唐嫣认为,上述医院未经许可擅自将其肖像用于商业性宣传,涉嫌侵犯自己的肖像权,同时造成很多误解,使其社会评价相应降低,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索赔15.5万元。

  普陀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在其网页中登载原告的照片,文章内容涉及被告的经营范围,属营利性的宣传活动,侵害了原告的肖像权,相应的法律责任应由被告承担。但其内容主要涉及整形美容,并无贬损内容,不足以令原告的社会评价降低,故不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害。法院判决私立医院删除其网站网页上所使用的含有原告唐嫣肖像的图片,公开道歉并向原告唐嫣赔偿经济损失1.6万元。另据了解,陈乔恩诉该私立医院侵犯其肖像权一案经调解,由该医院向陈乔恩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万元结案。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