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鼓励社会办医 辽宁省力争到2020年形成多元办医格局

2017年02月08日09:0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鼓励社会办医 辽宁省力争到2020年形成多元办医格局

  东北新闻网讯2月7日,记者从辽宁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辽宁省明确促进社会办医迅速健康的发展,制定详细的社会办医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和具体措施,为社会办医院预留规划空间,力争到2020年形成多元办医格局。

  2015年至今,辽宁全省共批准设置二级以上医疗机构79家,各地吸引社会力量超过77亿举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规划设置床位数超过10000张。

  据辽宁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代颖介绍,为更充分的释放医疗资源,让社会办医疗机构获得更坚实的人才保障,辽宁省降低医生多点执业的限制条件,让医生的流动更加自由。目前,辽宁省申请多点执业的医师有一万余人,其中90%执业于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25.8%执业于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

  同时,为促进社会办医的快速、规范的发展。辽宁省卫计委简政放权,将床位在300张(中医200张)以上医疗机构的设置审批权限下放至市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为社会力量举办大型综合性医院减少审批环节。

  代颖表示,2015年至今辽宁省卫计委新批准设置沈阳思路迪、沈阳凯普、大连晶泰、沈阳达安、沈阳晶能、锦州国卫、沈阳胤安、美吉、沈阳博奥和鞍山雅仕杰等10家独立医学检验诊断机构。独立医学检验诊断机构利用先进的检测技术、高性能的信息技术平台和个体化医疗检验服务等为辽宁省临床医学个性化诊断和治疗提供优质的医学检测服务,填补公立医疗机构服务空白。

  未来,辽宁省为落实分级诊疗,促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还将出台新兴医疗机构的基本标准,《病理诊断中心基本标准》和《血液透析中心基本标准》,解决门槛障碍的同时,规范社会力量举办新兴医疗机构的管理。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