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牙好的人运气不会太差,一招让你拥有一口好牙

2017年04月01日09:0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牙好的人运气不会太差,一招让你拥有一口好牙

  受访专家:

  北京善方医院资深口腔科医生 张志红

  “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而灿烂的笑容则离不开一口好牙。

  奥运冠军孙杨曾发微博称“奥运会后我必须矫正牙齿”,经过牙齿正畸,丢掉了“鲨鱼牙”的大白杨越发帅气,颜值又上升了一个档次。人们对牙齿的需求早已不再局限于“牙好胃口就好”,冷光美白、药物漂白等各种美白方法顺势而生。

  但是,不少人做完冷光美白、药物漂白后,一段时间内牙齿会更加敏感,这对吃货来说不失为一种折磨。并且,对于中、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等患者来说,这些美白方法也解决不了问题。

  根据需求选材料

  现在,大家也可以给牙齿做个“护理”,让你的笑容更加灿烂美丽。北京善方医院资深口腔科医生张志红告诉《生命时报》记者,顾名思义,牙齿贴面就是在牙齿表面粘上一层贴面从而可以从外在改善牙齿的颜色、形状和大小,使牙齿外观看上去更美。与大家熟知的美甲类似,都是“贴上去的美丽”。

  “通常来说,贴面的材料包括树脂、瓷等。”张医生表示,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材料。

  比如,想短期体验一下的患者,可以选树脂贴面试一试。当然,大部分的人可以用瓷贴面,这是因为它与口腔的相容性更好也更加的光洁、漂亮,满意的话可以长期口内保留。

  如果过一段时间后感觉不喜欢了,也能更换。现在新出现的超薄瓷贴面,则可以达到微创或几乎无创的效果,从而对牙齿的刺激、损伤更小。

  贴完最怕剪切力

  张医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贴面后基本没有饮食禁忌,但要注意少“啃”东西。并且,牙齿贴面作为一种前牙美容技术与烤瓷冠一样,最怕的就是剪切的力量,最常见的就是嗑瓜子,啃硬骨头、用牙齿开瓶盖等不良习惯也要丢弃。

  还需提醒的是,牙齿贴面也不是人人都适宜。张医生提醒,如果出现牙龈炎或者患者的牙齿非常不齐,则应先完成相应的治疗后才能贴面。贴面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牙龈出血等不适时,也要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对症处理。

  贪小便宜吃大亏

  还有很多朋友因为贪图便宜,去一些不正规的小医院进行牙齿美白,殊不知这些不正规的医院在卫生方面并不合格,很有可能造成交叉感染。同时,不合格的美白技术也会伤害到牙龈,所以大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

  牙齿贴面虽然可以美化你的微笑,但是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可以帮助你保持健康的牙齿。大家平时也要注意刷牙,饭后记得漱口,少吃甜食和少喝碳酸饮料等,成年人还应该戒烟限酒等。▲(生命时报记者 郗昊)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