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年会在京召开

2017年04月17日09: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2017年4月14日下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及骨科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经民主选举,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教授当选骨科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上海长海医院李明教授、解放军第309医院马远征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裴福兴教授、上海开元骨科医院吴海山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王满宜教授、北京北亚骨科医院肖正权教授、苏州大学附属一院杨惠林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张长青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北京积水潭医院蒋协远教授当选秘书长。经田伟主任委员提名,上海云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当选副秘书长。

图为成立大会合影

图为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为田伟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4月15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首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在开幕式上对以田伟教授为主任委员的骨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郝德明指出,目前,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已经达到22.6万余家,其中医院一万六千多家,占全国医院总数的55.7%,服务总量占22%,社会资本占全国卫生总费用39.15%, 从业人员已经超过了两千万人,社会办医正在向规模化、高端化、专科专病的方向发展,与公立医院形成功能互补、良性有序的发展格局。郝德明表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非公立骨科医疗领域医疗卫生事业迈入了规范化发展的新台阶,标志着全国非公立骨科医疗广大医务人员从此有了自己的行业自律、行业维权、行业服务的自我管理组织,有了自己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提升的专业平台,并鼓励大家集思广益、共谋发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郝德明对骨科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建立宣传平台,开展行业调研;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大力发展会员;三是制定行业标准,促进规范发展;四是调动专家资源,促进人才建设;五是注重四个链建设,推动全行业发展。希望骨科专委会聚力创新,合作共赢,努力打造非公立医疗机构骨科专业的会员之家。

田伟在开幕式上表示,非公立医疗机构骨科专业领域面临诸如规模较小、社会认可度不高、缺乏高水平医疗专业人员、存在行业信誉危机等问题。因此,骨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着力促进行业发展,加强公立医疗机构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协作互补,团结、组织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生、技师和护士等进行正确引导和专业培训,从而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弘扬职业道德。

会议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综合处杨志光处长授课,解读国家有关加快社会办医,促进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以《建立双评考核评价机制,增强行业自律管理能力》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基本情况,分析了行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探索行业自律和考核评价管理的模式。

专家讲坛结束后,学术论坛正式开启。本次大会设立了创伤骨科&运动医学、脊柱外科、关节外科、手外科、骨肿瘤&小儿骨五大分会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共收到全国27家非公立医疗机构的自由发言投稿121篇,为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为公立医疗机构与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生搭建了广泛交流的学术平台。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