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辽宁加大社会办医支持力度

2017年07月05日13:15    来源:健康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加大社会办医支持力度

  本报讯 (记者阎红 通讯员赵玉德)近日,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兴办医疗机构活力的通知》,要求各市把发展社会办医放在重要位置,确保2020年各市社会办医疗机构服务量和床位占比达到30%以上。

  该省要求,各地要按照每千常住人口1.5张为社会办医疗机构预留规划空间,同步预留诊疗科目设置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空间。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全面清理、取消不合理的前置审批事项,不得新设前置审批事项或提高审批条件。鼓励提供一站式服务,卫生计生部门要牵头制定跨部门全流程综合审批指引,推进一站受理、窗口服务、并联审批。创新网上服务模式,大力推进社会办医疗机构电子化注册。积极推进公立医院和社会办医疗机构医学影像、医学检验等结果互认和医疗机构消毒供应中心(室)等资源共享。各市出台具体措施,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参与区域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工作,鼓励其与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学科建设、疑难危重患者转诊等合作。鼓励社会资本兴办医学检验实验室、病理诊断中心、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安宁疗护中心等新兴医疗机构。

  该省还要求,加强医保、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同时,加强对社会办医工作的考核,今年该省将社会办医工作纳入省市政府卫生计生工作目标责任书,各市到年底前床位占比要较去年提高3%。

  从2015年至今,该省各地吸引社会力量投资超过77亿元举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规划设置床位数超过1.2万张,全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床位占比从12%增加到19.5%,部分市社会办医疗机构占全市总床位数的45%。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