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安徽鼓励社会力量办医 个体诊所设置不受规划限制

2017年07月11日13:46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鼓励社会力量办医 个体诊所设置不受规划限制

  到2030年,全省每一千个常住人口注册护士数有望增加到4.7人,这样可以更好地解决医护比例低“短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近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学分委会在合肥成立,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国非公立医院预计将增加2000家,通过规范发展民营医院,可以有效应对护士少的局面。

  “本次护理学分委会选择在合肥成立,就是看中这里智慧医疗、药物经济、健康产业等方面的潜力,可以为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去探索创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负责人指出,近几年来,合肥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迅速。作为省会城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在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养老、医改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成效非常明显,这些都为响应国家政策,打造健康合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安徽省健康产业发展基金会的相关专家表示,健康、幸福和长寿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然而国内的医护比例较低,和发达国家差距较大,护理人才的缺乏已经成为一大短板。为了解决看病难、护理难的问题,前不久,《健康安徽2030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出台,将鼓励社会力量办医,引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向老年护理、康复等薄弱领域发展,满足多元化服务需求。个体诊所设置不受规划限制,鼓励向专科专病诊所发展。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支持高水平、规模化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鼓励发展专业性医院管理集团。

  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岁左右,主要健康指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到2030年,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基本形成,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3.0人,注册护士数达到4.7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