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五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7年07月24日14: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为推动血液病诊断与治疗的进步和发展,提高血液病患者的生存率,为血液病学、造血干细胞移植及相关学科医师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血液病相关药品及设备产学研结合,2017年6月30日-7月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五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在京圆满召开。来自全国公立、非公立医疗机构血液病学医师及相关企业代表600余人共襄盛会。

会议现场

6月29日晚上,召开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选举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徳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赵书贵副会长主持。会议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血液病专业委会员第一届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的血液病学家和造血干细胞移植专家陆道培院士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陆佩华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李昕权教授、东莞康华医院孟凡义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张凤春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江滨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达万明教授、上海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肖扬总监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张伯龙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选举大会合影

会上,新任主任委员陆佩华教授在发言时提到,陆家祖祖辈辈都是医生,到自己已是第五代,以陆道培院士命名的3家非公立血液病医院在16年间救治了无数患者的生命。自己两年前选择回国将国外的理念和资源引入国内,同时配合国内本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造福更多的病患。

主任委员陆佩华教授发言

6月30日举办第五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徳明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向陆佩华主任委员授予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及全国多学科医疗协作体云平台血液病专科医疗协作中心牌匾。他在讲话中指出,云医协体平台是坚持以服务市场为导向、以价值为取向、以诚信为保证、以互惠互利为推动,以产业链、学术链、人才链和资金链的建设和发展为驱动,通过专科为纽带,将全国非公立医疗机制形成我们的命运共同体,搜寻合作,协作,共谋发展,以互联互通的开放平台,通过各学科转诊会诊制度的建立,有效打通行业大动脉,充分释放行业资源的主体活力。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徳明发表讲话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徳明向陆佩华主任委员授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及全国多学科医疗协作体云平台血液病专科医疗协作中心牌匾。

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出席了本次盛会并致辞,来自陆道培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研究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301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307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天津肿瘤医院,北医三院,Stanford University、King Faisal Cancer,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City of Hope Medical Center、Queen Mary Hospital等医疗机构和CAHON的血液病权威专家做主题演讲,涉及到血液病各个领域,包括最新诊断如流式细胞学、分子诊断、基因测序在血液病诊断中的进展,血液病的免疫治疗、靶向治疗,最新的化疗组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护理、营养等等,并在这些热点问题及相关研究上的进展进行激烈的讨论。演讲内容可谓干货满满,每一位讲者都不吝分享自己宝贵的知识和经验,在场的所有学者与听众都沉浸在浓浓的学术氛围中,尽情享受这场饕餮盛宴。

学术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非公立医疗机构血液病学科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为非公立医疗机构血液病学科广大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和与公立医疗机构之间广泛交流的学术平台。我们坚信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的带领及全体委员的努力下,必将对我国非公立血液病学科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