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苏引社会办医加入医联体

特约记者李昆

2017年09月13日10:46    来源:健康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引社会办医加入医联体

日前,江苏省医改办、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符合江苏实际的医联体模式和运行机制,所有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和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参与医联体,鼓励引导社会办医疗机构参与医联体建设。

《意见》明确,各地要以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为统领,组建人员、资产、技术、服务、信息、管理一体化的紧密型医联体,也可组建以技术、人才、管理、利益为纽带的松散型医联体。紧密型医联体要探索建立法人治理结构,设立理事会作为决策机构,同时设立管理层和监事会,实行决策、执行和监督相分离。松散型医联体可参照紧密型医联体建立法人治理结构,也可在机构性质、隶属关系、人员身份、工作职责、财政投入等保持不变的前提下,以管理和技术合作为主,通过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精简高效的管理组织,完善技术支持、人员培训、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等制度,促进医联体内医疗机构之间的业务协同、分级诊疗。逐步整合医联体内部资源,努力实现管理、人力资源、服务资源、信息系统“四个整合”。进一步完善医联体运行机制,加快建立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统一人员培训、规范双向转诊、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四个机制”。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