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诚:非公立医院应发挥自身特点 提供差异化产品

2016年03月09日16:3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马晓慧)3月8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圆桌论坛”特别节目召开第七场圆桌论坛,主题为“社会办医”。北京恒和医院董事总经理、院长迟诚指出,非公立医院应发挥自身服务灵活的优势,满足患者特殊医疗需求,提供跟公立医院有差异化的产品。

迟诚说,患者选择公立医院就医最大的原因是信任,这与品牌建设、医疗质量等息息相关。其实,患者的信任度跟服务也有关系,这是患者选择非公立医院的理由。

迟诚表示,公立医院的定位不可能满足所有的医疗需求,作为补位,非公立医院可以提供服务的空间非常大。比如,提供特需医疗,满足患者挂专家号的需求;在就医过程中保护患者隐私,提供充足的诊疗时间;简化就医流程,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和住院病房,甚至组织专家进行多学科会诊等。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