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泌尿系结石最爱招惹哪些人?万万没想到……

2017年04月11日09: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泌尿系结石最爱招惹哪些人?万万没想到……

  体检查出结石征兆

  结石的早期发现很重要,建议所有人都要在常规例行体检中,要重视尿常规的检查,尤其要关注尿液PH值、尿比重、尿液成分、有无血尿等指标。

  泌尿系统B超,可以非常敏感地发现5毫米以上的结石,如果尿常规有异常,可进一步做B超检查。

  肾盂输尿管造影,可以精准判断结石的位置、是否会影响肾功能,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做CT平扫、肾图等更为精准的检查。

  良好习惯降低结石风险

  泌尿系统结石的急性发作会造成剧痛、尿血,给人带来极大痛苦;慢性的结石虽然没有症状,但长期会造成肾积水,从而损伤肾功能。

  平时预防非常重要:

  限制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浓肉汤等)、避免或纠正高尿酸血症和高钙血症,素食主义者要关注尿液酸碱度等。

  多饮水、多排尿,尤其是天气炎热的南方地区,推荐每天的液体摄入量在2.5~3.0 L以上,使每天的尿量保持在2.0~2.5 L以上。▲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