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6年11月25日08:4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1月19-20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成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经国务院、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批准的非营利性国家一级行业协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是其下属的二级分支机构,主要由从事整形美容临床、教学、经营管理的非公立医疗整形美容的机构和个人(医务人员、经营者、运营管理者等)自愿结成的、行业性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专委会的主要职能和任务是促进非公立医疗美容整形机构的改革、发展与建设;依法维护非公立医疗美容整形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非公立医疗美容整形机构和谐的服务秩序,针对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非公立医疗美容整形机构的发展状况、主要困难和诉求,为国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科学、客观的依据;组织社会力量和专家学者为非公立医疗美容整形机构提供各种服务,包括业务培训、管理咨询、临床技术推广、学科建设、医学继续教育和人才培养等;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资参与非公立医疗美容整形机构建立和发展,大力开展行业及国际间交流与合作。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赵书贵驻会副会长主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教授、会员组织部王珊主任,以及武汉市原卫计委副主任、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马黎汉会长等领导出席。与会代表一致选举我国知名整形外科专家,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整复外科主任,原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院长曹谊林教授担任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

郭树忠教授汇报专委会筹备过程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致辞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用详实的数据和客观的事实,向大家介绍了我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在近年来的发展和现状,也指出了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当前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鼓励大家在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这一平台上,共同努力,为推动行业自律和规范执业尽职尽责。会上,郝会长还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开展行业“双评”工作的意义和方法,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掌握标准,将行业“双评”工作积极地开展起来,将专委会建设成为全国非公立医疗整形美容机构和从业人员真正的心灵家园。

首届主任委员曹谊林教授发表就职演讲

成立大会上,曹谊林主任委员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展望,表示要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地以行业“双评”为工作抓手,以郝会长提出的“产业链、人才链、学术链和资金链”的建设为工作思路,促进公立医院和非公立医疗美容整形机构之间的沟通,在医疗质量管理、执业能力提升、营销模式与经营理念、风险控制体系等多方面取长补短,通过树立标杆企业来弘扬行业正能量,逐步引领和规范本行业的各个机构和从业人员,恢复并不断提升本行业的社会公信度,为行业发展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市非公立医疗结构协会会长马黎汉致辞

两位会长为主任委员和常务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并为专委会授牌

两位会长为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颁发聘书

选举现任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郭树忠教授担任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大会还一致选举了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栾杰教授等12人担任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目前专委会共有委员125名,常委45名;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逾600名(家)。

副主任委员王志军教授在高峰论坛上进行学术报告

邢新教授在高峰论坛上进行学术报告

非公立医美机构医生在高峰论坛上进行学术报告

成立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首届美容整形高峰论坛,众多的知名专家和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的医生,就眼鼻整形、乳房整形、脂肪抽吸与体型雕塑、面部年轻化等市场热点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展现了我国整形美容业界的高技术与高水平,也展现了非公立体制下的医美从业人员同样具有高超的手术技能和先进理念,体现了非公立医疗美容业界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

我们相信,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这一平台,我国非公立医疗整形美容事业必将迎来一个大的发展,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巨大的社会效益,为全面落实和贯彻“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