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管理分会筹备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

2016年12月27日13: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为进一步加快非公立医疗机构护理事业发展,提升非公立医疗机构护理管理水平,2016年12月15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京召开护理管理分会筹备工作会议。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河北、山东、浙江、广东、安徽、河南、陕西等省市的护理专家齐聚北京,共同商榷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管理分会筹建事宜。

会议现场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出席会议。筹备工作会议由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情况介绍,护理管理分会筹建工作情况报告,护理管理分会工作内容、工作计划和成立大会事项讨论等。参会护理专家、代表相互学习交流,共同就非公立医疗机构护理工作展开讨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首先对非公医协的使命和成立两年来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言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主持工作会议

会议正式成立护理管理分会筹备委员会,经过筹委会全体成员审议通过,推选北大国际医院郑一宁为筹委会主任,山大二院李树丰为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推选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欣娟、首医大护理学院院长吴瑛为顾问专家组成员;推选宣布中国医药杂志社主编兼主任杨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丁炎明、上海万众医疗叶文琴、树兰(杭州)医院冯志仙、北京京都儿童医院马秀芝、陆道培医院李学英、首医三博脑科医院王丽华北京首爱网络科技孙厚坡为筹委会副主任,山大二院肖辉为副秘书长。

北大国际医院护理部主任郑一宁发言

山大二院李树丰副院长代表护理管理分会筹委会作分会筹备工作报告,筹委会计划于2017年4-5月份召开护理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共同努力,把护理分会的筹建工作做好,保障护理分会成立大会顺利进行。来自第三军医大重庆新桥医院的陈锦、河南宏力医院的蔡美、解放军第309医院的于梅、京东中美医院的杨舒曼、宁波明州医院的周国莉、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凌云霞、广东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的陈志嫦踊跃发言,对以非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的护理行业组织机构的成立表示拥护和支持,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对护理管理分会的筹建工作作具体安排指导。他表示,护理分会的筹建要多渠道宣传,要利用各种媒介途径,要多宣传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分会的组建,要积极吸纳全国各地的护理工作者,让他们参与到分会的组建工作中;护理分会的筹建要重视运用网络和新媒体的优势,例如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HTML5宣传等,积极推广扩大分会筹备影响力;同时,护理分会筹建工作要注意会员代表的地域广泛性和代表性,要积极吸纳会员,让全国的护理工作者通过各种方式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分会的成立准备工作中。

会上,全体参会代表共同审阅并原则通过《护理管理分会管理办法》。

全体合影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做会议总结。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论公立医院还是非公立医院,最终的目标都是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国家为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提供了诸多政策支持,健康中国战略规划将健康产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对于相关产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全体非公立医疗机构护理人员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将护理分会办好;关注慢病管理、医疗服务、康复养老等发展方向。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护理管理分会的筹建,将对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国民健康水平改善和国民人均寿命的提高具有促进作用。

(文/李萌,图/黄承晖李萌)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