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张阳:民营医院要读懂政策善抓红利

2015年11月10日16:2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阳:民营医院要读懂政策善抓红利【2】

  尊重行业规律靠品牌发展

  “民营医院要长大,最重要的是尊重医院或者医疗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张阳说,“我个人认为医疗产业是长期、持续、稳定增长的行业,是朝阳产业朝阳行业,但是有它内在的客观规律,它没有很高的暴利,也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持续的积累。”

  与众多业内专家的看法一致,张阳也认为医疗产业不能赚快钱。医疗产业需要的是持续稳定,靠信誉和品牌发展。所以在建院之处就有必要把自己的底线,作为一家医院必须遵守的东西想清楚,把它作为一种文化,作为医院基本的东西,让大家达成一致,这样医院才有可能健康、长期、稳步的发展下去。

  确保医疗质量是树立品牌的关键。“无论何种医院都要有专业技术人才的储备,而且还要有很好的激励政策,能够保证这些专业人才能够长期持续稳定的跟你一起往前走,把医院发展壮大。”张阳认为,人才的积累保证了医院的长久发展,三博脑科在这方面也下了一定功夫。

  记者了解到,通过近十年来的努力,目前,三博脑科医院已成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科研立项、职称评定、研究生带教等方面获得了更大的空间。医院实现了医疗与科研教学两条腿走路,既满足了人才在科研教学方面的发展需求,又解决了人才支撑晋升的后顾之忧。该院截至日前已培训了300余名基层神经专科医师,有效地向全国各地进行了技术辐射,较好地履行了社会责任。与此同时,也获得了业界对三博脑科品牌的认可。

  相关报道:

  周生来:民营医院树口碑要先甩掉农民办医的帽子

  庄一强:单靠医生“走穴”出诊救不了民营医院

  蔡江南:政策不落地导致民营医院发展“原地踏步”

  刘国恩: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才能让民营医院长大

  孙东东:民营医院“长大”贵在搭平台引人才

  肖正权:如果紧盯着病人的钱 民营医院必定长不大

  盘仲莹:“疯投”医疗不可取 长大需得“寂寞”期

  白剑峰:社会办医期盼细则落地 拆除“玻璃门”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盛月、聂丛笑)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