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民营妇产医院发展的春天还有几道玻璃门?

2016年10月14日07: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营妇产医院发展的春天还有几道玻璃门?

  第二道玻璃门:服务

  微笑、细致看似是“面子”,“里子”则是医疗质量

  宽敞、舒适、安静,这是记者第一次走进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万柳院区的感觉,也是走进高端妇儿医院的普遍感觉。

  谭春英院长也是从公立医院走出来的妇产科医生。她深知并理解孕妇在公立医院建档、产检、生产的辛苦和无奈。

  在高端私立妇儿医院,每个孕妇都会有到导医人员一对一的引导和服务,从预诊、基础查体、抽血、B超等一系列相关检查都可以在一个小区域内全部完成,无需上下楼四处奔跑,就连留尿的标本都不需要自己带出卫生间,而是有专门的标本传送员为客户传送。在这里,患者不需要去找科室检查,而是让这些科室把患者“包围”起来为她服务。

  这些俨然都成为高端私立妇儿医院的服务的“标配”。谭院长认为,微笑、细致的服务是“面子”上的事,而“里子”则是保证医疗质量。

  “比如,我们医院从怀孕12周正式建档开始,需要详细记录孕妇的基本健康信息,我们要求针对初诊客户,第一次诊疗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让医患之间充分交流,也让患者更信任医生,复诊则不少于15分钟,这些细节化的规定都是为了保证充分了解孕妇们的身体状况,以达到准确诊断,保障医疗安全的目的。”

  谭院长特别强调,“我们医院特别重视产科系统排畸检查,在20-24周期间需要做两次,每次做B超排畸检查不少于30分钟,由两位不同的医生检查,提高筛查精准度,减少漏诊率,排畸医生的资质也是国家颁发的专业资质,不同于普通B超科医生。”

  还有些贴心的服务是患者都没能想到的,比如,“医生会针对每位客人需求,提供最适合她们的分娩计划,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满足客人在分娩时的需求,如产房灯光的明暗、产房音乐的选择等,实现医疗服务的多样化、个性化。分娩前还会预演,提前体验分娩全过程,由资深助产士向产妇及家属介绍住院流程、分娩物品准备,带领他们参观病房,并在产房内指导客人演练分娩过程。通过分娩预演,使客人提前熟悉生产环境及过程,消除恐惧感,放松心情,享受快乐分娩。”

  目前,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万柳院区现在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签订了院际合作协议,为危重的孕产妇开通了转会诊的绿色通道。如果在门诊中发现一些高危因素需要转诊到北医三院的时候,还会派出急救车和医护人员全程护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